安全意识谨记于心 ——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18202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图/文:张志强   阅读:145

2020年11月15日,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18202班全体同学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关于“安全意识谨记于心”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杨思琦同学主持,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递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下面是班会主要内容:

(一)疫情防控

首先班会将疫情防控作为安全方面的第一大问题向同学们提出,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我们在校学生应该怎么做好防控措施呢?

1、 首先就是要调整好自身心态,拥有战胜疫情的勇气。

2、 其次就是做好预防和隔离,这要求我们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或者尽量少去公共场所,避免人多交叉感染等问题出现。

3、 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利用平时休息时间来增强体魄,提高抵抗力。合理作息、不熬夜、不过劳。

(二)防诈骗

如今是智能手机普及的社会,电信诈骗的形式多种多样。主流的诈骗形式是短信诈骗、电话诈骗和签订虚拟公司合同等。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最应该提防的就是校园贷和冒用大学生身份贷款以及遭遇网上虚假贷款公司诈骗。

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想杜绝提防校园贷以及诈骗,首先要从我们自身去解决问题,造成生活资金紧缺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才能避免资金紧缺问题的产生。要想避免以上的情况出现,就要我们做到不要漫无目的地消费,不要在超过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外的情况下过度消费。生活上,勤俭节约,不盲目攀比。

(三)消防安全

做好消防安全最主要的就是要我们注意好寝室的消防安全。这要求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1、 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章违规电器(烧水棒、电热毯等),以避免短路等造成的火灾危险发生;

2、 正确使用宿舍内设施,不私拉外接电源,不将台灯靠近可燃物等。

3、 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烟火,点蜡看书等行为存在。

生活没有彩排要想拥有美好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第一。通过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各位同学清楚地认识到了要时刻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并且要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我们的意识疏忽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事故后果,所以我们在思想上要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不会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只有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才能确保我们的安全第一。最后愿同学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只有我们平平安安,那些深爱着我们和我们深爱着的人才能真正的幸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