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学生志愿者17计算机2班肖宏宇: 闪光!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4月9日      阅读:205

人民日报报道了,学院计科系学生志愿者17计算机2班肖宏宇:闪光!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庚子初春,一场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始终牵动著人们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时艰,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团委在区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向全区青年发出“招募令”,号召大家眾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打赢防疫战役。

抗击疫情 刻不容缓

1月30日,玉泉区团委发布了招募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当天就接到了一个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多位青年志愿者通过区团委的电子邮箱报名,愿意深入玉泉区防疫抗疫第一线,同工作人员一起保卫家园。在玉泉区团委的核查和区委区政府的统筹下,自1月30日下午就有志愿者陆续奔赴防疫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农村完成值班值守、人员登记、卫生消毒等各项工作。

“我在电视上看到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心裡非常感动,被他们的勇气感染。我作為一名大学生团员,也应该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看到玉泉区团委的招募信息,我就报名了。”来自成都东软学院的肖宏宇,看到玉泉区防疫抗疫工作有需要,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决定為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就这样一个一个青年加入到玉泉区共青团志愿者的行列中。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玉泉区团委在疫情一开始就成立了“玉泉区共青团线上青年突击队”,团委工作人员群内推送官方发送的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青年志愿者负责转发朋友圈及微信群,让广大群眾及时看到官方消息,不轻信谣言﹔团委官方微信公眾号、微博、抖音及时推送官方消息,确保官方消息快速扩散,增强民眾防疫意识,传播网上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辖区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詮释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实际行动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1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02例,新增重症病例268例,新增死亡病例46例(湖北省45例、重庆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2例,新增疑似病例5019例。

消息来源:人民日报

一个一个青年志愿者的报到,迅速组成了很多的一线守门人青年突击队,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面对疫情,玉泉区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不负重托,成為这道防线上的“守门人”,坚决捍卫人民健康。这些队伍当中,有一支由13名团员组成的西水磨村青年突击队,他们平均年龄21岁。青年志愿者们不惧艰险,一方面关注著疫情的发展动态,一方面在村及小区内设立卡点,普及宣传防控疫情的各种知识,做好各项工作的排查登记,当好村口“守门人”。

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

为了能使这些青年志愿者安心上岗,玉泉区团委為他们准备了暖心礼包,裡面有:防护口罩,消杀酒精,触屏笔,温度计,还有志愿者专用红马甲。暖心礼包的配备為志愿者感到了团组织的温暖和安心,红马甲的配备為他们提供了与居民群眾之间信任的桥梁。报名青年志愿者越来越多,基层青年参与疫情防治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团组织对青年志愿者的关爱也第一时间送达,自治区团委為一线青年志愿者配备防护用品﹔呼和浩特市团委為基层一线青年志愿者提供牛奶方便面等生活保障物品﹔玉泉区委、区政府為青年志愿者提供口罩等基本防护用品。玉泉区团委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志愿者手中,让他们感受温暖,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感谢。据玉泉区团委书记白云介绍,截止目前全区招募各类青年志愿者累计324人,全部服务于一线岗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