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思辨之火,共赴青春之约 ——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第三届白马杯辩论赛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分团委学生会 图/张元木 文/周雨娇   阅读:160

立心言,生笃行,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点燃思辨之火,共赴青春之约,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第三届白马杯辩论赛初赛于2020年11月10日晚21时在A6-203、204、205正式举行。

图1—辩论赛现场

本次辩论赛由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当晚,共计六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中。

11月10日对战表

办公室-小心你们的舌头 Vs 大数据与应用1班

软件技术7班-未命名队 Vs 大数据应用2班-辩不死队

医学信工3队-你说的都队 Vs 大数据1班-争锋相对

图2-对战表

本次辩论赛共有6个环节,在主持人介绍在场评委,双方辩手自我介绍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由双方一辩各提出己方观点,开篇破题。然后进入攻辩环节,由双方二辩、三辩进行攻辩,该环节极其考验辩手的应变能力、反应速度以及语言组织能力。而后,由双方一辩进行攻辩小结。

图3-攻辩环节

攻辩小结后进入紧张又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侃侃而谈。接下来是观众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积极,为双方辩手提供了多次阐述的机会。最后由双方的四辩总结陈词,总结己方观点,抨击对方漏洞。 

图4—辩手回答观众提问

辩论结束后,由评委进行评分并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由赛场负责人统计分数,选出获胜队伍。

图5评委点评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辩论赛初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博学思辩,慎思笃行,这是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争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接下来的比赛必然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