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摄影:罗国灿/编辑:杨海年,审核:陈小艺   阅读:246

为坚定当代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科党支部于2020年11月4日晚7点在C2-201开展“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会。本次教育会议由计科党支部学生党小组组长杨钦麟、孙钰洁主持,17、18、19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教育会。

图1-主持人耐心讲解

会议开始,主持人先向同志们概述长征历程,提问何为新时代的长征,“重走长征路”的意义以及对当代大学生所提出的要求。经过同学们讨论回答,主持人做出总结,他表示“重走长征路”是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响应现在时代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并且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图2-同志们积极回答问题

从“重走长征路”学习切入,会议开始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党史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抗美援朝战争这一事例完美诠释英雄精神;新中国史重点突出“复兴”主题,通过一段视频,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史重点突出“创新”主题,深刻领略党经过40多年的艰辛探索,靠创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突出“信念”主题,了解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之路,引导同学们讲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图3-同志们认真观看短片

“四史”主题讲解完毕,党员代表总结,身为党员及预备党员的我们要将四个重点主题的深化学习与不断增强的“四个自信”相结合,切实引导同志们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精神,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4-同志们认真听讲解

至此,本次党员学习教育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各党员同志明白了身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时代重任,明白了中国所走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同志们心中的革命思想和爱国精神。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