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计科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7日      阅读:235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反映的是态度、能力和作风。

今年21岁的曾鑫燕是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的一名大二学生,也是绵阳市安州区清泉镇双石村的一名村民。

今年放寒假后,她每天都密切关注媒体上有关疫情的报道。年后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她所在的双石村村口也需要设置防疫卡口。这么冷的天,疫情防疫岗上的志愿者好多年龄比较大,她看到后感触颇深。这些老年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事,自己难道不能为村里做点什么吗?当晚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曾鑫燕第二天就提出了申请,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开始了她疫情下的志愿服务之路.

面对强降温,曾鑫燕依然坚守在防疫卡口,为进入检查站的车辆登记信息,仔细询问车辆来往去向,并且测量来往村民体温、做出入登记,最大限度地保证信息的全面。

刚开展防控工作时,一些老人没戴口罩就出门。她耐心地解释戴口罩的原因和不戴口罩的风险。经过劝说,老人们外出都戴起了口罩,不再随意出门。对于极少数脾气暴躁的村民,她也是耐心劝解,没有任何抱怨,更没有丝毫懈怠,认真完成着每一次任务。一来二去村民们慢慢认可了这位可爱负责的大学生。

除坚守防疫卡口外,她还和一些大学生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他们,在家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不要聚餐和聚会。

在采访中发现她每天在天蒙蒙亮就出门,一工作就是五六个小时,中午也不能按时吃饭。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后,她会用酒精严格消毒后再回家,第二天继续上岗。在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下,她没有退缩,村干部提起她,都竖起大拇指:“这个小姑娘真是不错,有能力,是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她说“虽然自己只是一名团员、一名力量薄弱的大学生,但我很有成就感,不仅仅是因为将自己的力量用在了需要的地方,更是因为能为自己生长的地方做一些贡献。如果还有需要,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她用她的方式在疫情中彰显担当。

此次活动后,双石村党支部也为这位优秀的女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她在以后生活中有向往,在学习中有目标。

在全国都在积极与疫情作斗争之际,曾鑫燕只是众多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年轻充满活力、自信充满希望,用自己方式发光发热,投入到这场全民战争当中。疫情来势汹汹,阳光终究会驱走阴翳的寒冬。温暖的春天已经来临,经历了潮起潮落,惊喜会在裂缝中结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