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访谈之榜样充电站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人物访谈——梁小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传媒中心记者团 图/文 李冬梅 范寒瑞   阅读:195

每一个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都怀着一份激情和热血,渴望自己在大学里面获得认可,所以奖学金就成了同学们的首要目标,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20年11月15日,小软有幸采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来自软件工程18206班的梁小业同学。成熟与稳重是梁小业同学带给小软的第一印象。

图  记者采访梁小业同学

Q:请问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获得这个奖项的呢?

A:当时我感到非常的意外,因为想到自己是班级里的专业第一,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没想到第一年就获得了。

Q:你学习过程中最大的动力是什么?

A:我感觉是兴趣和未来找工作的压力。

Q:请问你在对我们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奖项的追逐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

A:困难其实没有什么,但是这个奖项要求是贫困生,还有你的专业成绩要优秀。

Q:奖项对你最大的帮助是什么呢?

A:减轻生活费的压力。

Q:业余时间喜欢做什么来减压呢?

A:个人喜欢健身,打沙袋。

Q:那你在获奖路上有最大帮助的人或事是什么呢?

A:我感觉过去两年中,我的辅导员还有专业老师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的任课老师总是很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直到我懂为止,辅导员对班上的工作也很尽心尽力。

Q:你在获奖的过程中最令你自豪的努力是什么?

A:大二打算加人工智能实验室,花了一周时间做实验室给出的项目,当时给我的要求就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畴,但我还是做到了。

Q:你可以向学弟学妹分享一下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吗?

A:当学弟学妹们刚进大学的时候可能会很感觉迷茫,我也一样,但是只要你认真对待,你会觉得很充实,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管是为了就业,还是为了考研,再另外就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不要把这几年的时间荒废了,回头看这浑浑噩噩的四年什么也没学到,那将会是很大的遗憾。

在采访过程中,健谈的梁小业同学给人一种亲切自如的感觉。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获奖路上,做足了准备的他把握机遇,一举拿下“国家励志奖学金”,教会我们有备无患的可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