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彰显灵魂的美德之花 ——信软系信息工程20202班“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图/文:周凯   阅读:220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诚信应该是每个人必备的优良品格,诚信对于自我修养、齐家、交友、营商以至为政,都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德。为了增加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在期末考试中做到诚信考试,2020年12月13日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20202班于A6-305举行“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信息工程20202班全体同学参会。

图 1、团支书钟民进行主题讲述

班会开始团支书钟民对诚信的概念和重要性进行了重点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在于有利于人、有利自己、更有利于社会的存在发展。 诚信这一范畴是由“诚”和“信”两个概念组成的,诚,指真诚、诚实;信,指信任、信用和守信,“诚”与“信”合起来作为一个科学的道德范畴,是现代社会的产物。千万不要失去诚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两个字来说“太难!”。诚信是一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一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是一道劲歌,它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

图 2、同学们对于诚信发表看法

然后,钟民同学通过讲述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故事阐述诚信的重要性,并联系到同学们身边的许多点点滴滴的事,生动形象。班会中,严中稳同学向大家认真解释了学校对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以及对于关于考试安排程序各种问题,提醒大家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要将不该携带的物品误带入考场。

图 3、同学们认真观看ppt中的案例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绝大部分同学当场表示在以后考试中可以做到诚信考试,并在诚信考试的承诺书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相信大家不仅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更是在心中烙下诚信考试这四个大字。祝大家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