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熙言杯辩论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计科系传媒中心 图:闻玲/文:蒋瑞   阅读:232

2020年11月16日晚,由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熙言杯辩论赛初赛在A6-103拉开帷幕,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为系学生会各部门部长。

图1 裁判员认真评分

本次辩论赛主题丰富,有贴近生活的“共享单车的发展”利弊问题,有涉及教育的“性教育应不应该列入中心教育课程”,也有上升到哲学的“个人命运是由个人掌握还是由社会掌握”等辩题。

图2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厚实的文化功底,一针见血提出反驳观点。辩论场面激烈,双方都不甘示弱。

图3 参赛选手发表己方观点

本次辩论赛经过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辞、评委点评及评分后顺利结束。开篇立论选手们语气激昂,立论充足;攻辩环节选手们有条不紊,在细节中寻找真理;自由辩论环节各抒己见,巩固己方论点;总结陈辞时分条列出,逻辑清晰;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态度评分,为参赛选手总结优点和缺点。最后宣读比赛评分,获胜者将参加下一轮比赛。

图4 参赛选手发表己方观点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