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东软素质教师开展云端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7日      阅读:335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教育仍在有序进行中。我们是素质老师,这是我们的线上主题教育。

班会主题: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始,在家快乐学习新起点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大数据18201-18204,信息工程18201-18202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分两个阶段:

罗新亚

一、召开团支书(班长)和副班长钉钉视频会议,着重讲了以下几点:1、总结了各班在抗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加强同学们每日健康签到的管理,要求各班级每位同学每日按时如实的上报自己的健康情况。2、指导班级同学做好线上学习的准备工作,提醒各班同学熟练掌握钉钉的使用,做好安全工作,防止网上诈骗等。3、要求各班级每周召开线上班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建立新学期管理制度,加强同学们在家学习的管理。4、使各班团支书和副班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定位,为各班今后的管理提供了明确方向。

二、与各班团支书利用各种形式分别召开了钉钉视频主题班会,明确了以班长为班级核心,各个班委担任组长,管理对应同学作为组员的制度。通过制度,使得班级的管理更加细致化,也能更加准确快速的掌握到各个同学的真实情况。切实落实好线上学习的任务安排,做到每位同学都已加入相应的班级课程群。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到来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去奋斗去实现,未来也会越来越好,在家坚持学习,自强不息,做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王怡

班会主题:“攻克时艰,停课不停学”主题班会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信息工程19201-19203,大数据19201-19204

班会内容:学院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政策,积极开展线上授课教育。为确保学生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王怡老师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此次班会围绕线上授课平台、线上学习要求以及课堂纪律等内容进行展开,并就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和四级英语学习方面知识进行解答。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注意对疫情的防护,做到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

杨佳

班会主题:“攻克时艰,停课不停学”主题班会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信息工程16201-16202、信息工程17201-17202、大数据专业17201-17202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1.虽然因疫情不能返校但同学们要遵守网上学习课堂秩序,按时上下课,按照要求完成课后作业;2.坚持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学习;3.返回大成都地区的及时上报班委、返回工作岗位的及时上报班委,没有接到通知前所有同学一律不返校;4.毕业生网络招聘各项信息老师会及时发布在班群,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同时按照指导老师要求,按时按进度完成毕业设计;5.坚持每天在钉钉上进行健康打卡,如今特殊时期,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同学们保证自身安全,就是为国出力!最后,针对同学们在直播间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

兰翠翠

班会主题:抗“疫”在行动,“宅”家不虚度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软件技术19101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围绕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宅”家线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等四个方面展开。提醒同学们积极配合国家,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各项安排,“宅”家做好疫情防控。但“宅”家不等于在家什么都不做,坚决不做懒汉,时刻保持警惕。学习是一件长久的事,要保持时时刻刻学习的状态。大家要认真对待和学习网络知识,线上教学,自由度较高,各位同学务必要做好学习规划,跟进学习进度,做好课堂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效率。

黄雅婷

班会主题:抗击疫情,开学收心

授课方式:钉钉视频会议

参与学生:软件工程18201-18206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围绕了解疫情、预防病毒,缓解学生紧张焦虑的情绪,给学生近距离的关心关怀,发挥素质教师思政育人的作用等方面来开展。通过线上和同学们分享,讨论,让所有学生都能了解学院的最新防“疫”动态,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持科学防疫的行为,找到方法关注自身的情绪。同学们更是分享自己了解的防“疫”小知识,自己面对疫情的心情体会,同时承诺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一个抗“疫”阻击战的参与者贡献者。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温暖学生。同时对开学网课学生准备情况进行了解,告诉大家网课也和正式行课要求一致,每位同学要熟知课表,按时参加,积极讨论,跟上学习进度,保证完成学习任务。

张小伟

班会主题:疫情防控,我们守规矩、讲诚信、有爱心、能担当

授课方式:钉钉语音会议

参与学生:19级软件工程专业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教育主要围绕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展开,教育同学们应当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持合理健康的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要减少外出与聚会,将每天的钉钉健康打卡成为一种无需提醒的自觉。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应听从学校和老师统一指挥,扎实专业知识,按时完成作业。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期待与同学们在美丽的东软校园相遇。

郭玲

班会主题:同心抗疫,坚持“自律、自护、自修”

授课方式:钉钉视频会议

参与学生:2017级软件工程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围绕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防护,线上课堂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当地抗疫指令,引导学生做“自律”的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出行做好自我防护,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疫做贡献。坚持自修,作为大三学生应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为即将到来的实习阶段做好准备。

程恺

班会主题:防新冠,做好毕业设计,积极求职

授课方式:钉钉视频会议

参与学生:2016级软件工程

班会内容:本次主题班会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提醒同学们不要恐慌,自觉遵守当地抗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求各位同学,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按照学院规定,做好毕业设计。未就业同学,积极关注招聘信息,投递简历,积极求职。考研同学,加强学习,积极进行复试准备。

我是学生,关于线上主题教育我有话说。

时代的改变推动着线上教育的发展,由于疫情的影响。家成为了我们刻苦学习的地方,钉钉成为了我们亲密的伙伴。在家中学习的我们热情依然不减,我们竭尽自己的所能为疫情的早日结束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加油中国!——信息工程18202 欧阳生林

忽明忽暗的城市灯火,滋润着生命新的勇气,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途。在他们的庇佑下,我们坐在电脑前,用代码编译着对生命的祈愿。春日如期而至,阳光也将洒满神州大地,这世间又将充满生机。——信息工程19201 李忠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疫情让人们看到了人间真情,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医之大者 亦士亦侠。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听从安排,不能添乱。这场战役的胜利终究属于我们。——信息工程17202 李嵩

疫情虽然阻止了我们回到校园享受课堂氛围,但是我们依然没有选择“虚度”。在班会中讲到,我们既要“听从指挥”减少外出,但同时也应做到“停课不停学”,认真落实老师每一堂课所讲的内容,找到自己的问题,解决并总结,学习时刻都不能松懈,在家参加全民抗疫,也要做到努力升华自己。“抗疫我们在路上,学习我们亦在路上”。——软件技术19101 彭佳佳

这次的班会课中让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张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信任,他期待着我们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也不能辜负张小伟老师的期望,我们会更加努力去认真对待学业,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中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一直都在提醒我们做好个人防范,让健康打卡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因此,我们更应该在家里静心学习,拒绝游戏诱惑,高度自律,网课学习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软件工程19201 牟一恒

在重大灾难面前,方能体现出国家力量的强大。疫情发生后,祖国举全国之力抗疫,一系列举措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也因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养成自律的习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能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软件工程17205 李明伟

停课不停学,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学院素质教育同样未停步。疫情当前,通过在线主题教育的开展,也让师生更加团结地凝聚在一起。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