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0日      阅读:1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践行学院 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素养,我系举办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于2020年3月26日晚7点在钉钉上正式开课。

本次团课暨学生干部培训班总共分为四次课,分别为第一课:“助力疫情,共克时艰”讲座,第二课: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第三课:疫情当前,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做,第四课:学员讨论与总结。

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课

3月26日晚7点进行的第一课由我系分团委书记杨佳老师主讲,讲座围绕“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主题展开。杨佳老师讲到,疫情当前,我系全体学生干部和团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学院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此对全体学生干部和团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1.坚定信心,不恐慌,做疫情防控的“表率者”;2.以身作则,强防范,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3.坚守阵地,听指挥,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4.科学规划,充好电,做防控时期的“好学者。

杨佳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和团员提出要求

同时,杨佳老师也在讲座中倡议,全体学生干部和团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严格听从学校安排,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每日向学校报告健康状况,做好登记、检测、报告和隔离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提前返校,避免旅途风险,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在居家听从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指示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居住地的防控工作,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同时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组织班级定期召开团课等。

近期各项工作

培训部分内容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干部和团员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进一步提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