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 ——18软工观看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阅读:176

今天,我们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益匪浅。我们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冬天,冬天快要结束了,春天也必将来临,战“疫”我们也必将取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这次的疫情,国家吸取了历史的教训。在疫情传开之时,及时隔离了传染源,有效的组织了防疫工作,防护技术得到了加强。看似疫情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就在每个人的身边,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在疫情期间,我们需要自觉遵守规定,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对外乡人员的及时上报。每个人民就是防疫墙上的一块砖,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进,我们的堡垒就会愈加牢固,我们的春天愈发靠近。

在疫情防控课堂上,令人记忆深刻的一个点是——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只有爱护保护大自然,大自然才会给予我们回馈。人类若伤害大自然,将会得到大自然无情的惩罚。我们人类应该与自然和平相处,建设好地球的生态文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身影。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还有为了建医院、工厂里日夜赶工制造口罩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们主动请缨与病毒搏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平静地走过近乎平淡的每一天,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

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得春天里,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为他人与社会增添负担。我们要在困境中吸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居安思危亦是我们应具有的生活态度。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繁花盛开就在不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