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余额不到10天,教育部有最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2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142

8月下旬,全国大中小学生陆续进入新学期返校开学阶段。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新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近日,教育部发布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教育部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原则,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相关工作。

通知指出,要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要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

开学前,要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根据当地医疗服务预案制定具体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开学后,要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突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重点节点、重点事”的防控,针对国内境外疫情重点地区、无症状感染者、有重点地区旅行史或病史人员、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时节等强化关键环节管理。要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配合,健全预警、预防机制,确保对突发疫情做到“四早”。

已有高校通知: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8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第一批次的学生返校,为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做准备。

记者获悉,学生要至少提前3天提出返校申请,填写并上传“穗康码”(或“粤康码”)“返校交通方式”等材料。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返校后,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校园,不得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如确实有急需离开校园,要办理请假销假手续,报告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

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没有属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明确指令,一律不得返校。

据楚天都市报20日消息,武汉大学在《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武汉大学开学后将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

保卫部将把好校门关,落实好返校学生校园管控措施。做好师生出入校时的扫码、测温工作,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合理设置快递收发点。

据北京日报,北京市教委举行2020年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自8月15日起,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结合小学期安排,可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开学后,北京市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而非绝对式的封闭。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