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做守法公民 ——软件工程20303、20304开展“法治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阅读:123

为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从而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证学生安全,软工20303、20304班在11月开展了以“法治教育第一课”为主题的活动,为本班同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培育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意识。

软工20303、20304全体同学参加班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班会上首先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全体同学加强了青年大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告诉了同学们如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及捍卫者。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一则关于民法典的视频,视频中详细的描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点和重点问题,阐释解读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精神,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其次,结合一段会议视频,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意识到要加强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全体同学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大学,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淳淳教诲,正确解读法律知识,特别是把宪法内容融入校园文化中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带动学生学习宪法、掌握宪法,结合实际,在学习及生活中能够运用起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