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课暨学“四史”与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6日   图 刘瑞/文 王盟磊   阅读:309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提高青年团员、团学会干部思想政治觉悟,普及团的知识,培养高素质人才,我系于2020年11月4日中午12:40在A3—204举行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课活动。计科系团委书记丁三军老师、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王欢、杨海年、杨毅、卢林浩、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李聪一、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汀雨等出席本次团课。

图1:参会全体人员

团课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后,由来自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的主持人吴明辉宣布团校正式开课。

接着,计科系团学会王欢主席王欢宣读了《团课规章制度》,这些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遵守团校纪律,端正团课态度等要求。同时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遇,珍惜团校学员的光荣,做学习的表率,通过团校的培训学习,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教育,品德上得到一次升华,行为上得到一次改善,以文明高雅的言谈举止在学校里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随后,他给大家讲解了团校规章制度及相关系列安排,让大家明确了应该遵守的规矩及使命感。

图2:丁三军老师讲解“四史”内容与精神

在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丁三军老师欢迎各位各位同学参加团课,随后进后开展计科系学“四史”与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丁老师谈到,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学“四史”可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和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在展望我们要实现的伟大的目标,从党的一大十三名代表到现在的九千万党员,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新中国,从救中国到增进民生福祉,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建设五个文明,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更加明确了方向。

图3: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主持人通知学员添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并要求每名同学写2000字思想汇报。至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课开课仪式暨第一堂团课圆满结束。

图4:丁老师做第一堂课最后总结

通过本次团课,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共青团历史的了解,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共青团的知识。大家也都深刻意识到学好团课的重要性,并表示会端正态度,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挑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