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工程系举行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   图/文 于倩倩/陈建   阅读:147

12月1日下午15:45,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在C2-304会议室举行了参加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教师的试讲活动。软件工程团队唐远涛老师和葛忆老师分别代表“Python应用基础”和“机器学习”课程组进行了现场说课。信软系吴平贵主任和其他无课教师参加了活动,质量部程学良部长和姚松副部长应邀进行现场指导,活动由信软系副主任陈建主持。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经过前期紧张的初赛,信软系“Python应用基础”和“机器学习”课程组从155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代表我校参加决赛。决赛将于12月4日-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在临近出发前,两位老师通过此次试讲活动向大家展示一下各自的准备情况,同时也希望大家从评委的角度提一些意见和建议。

唐远涛老师和葛忆老师两位老师分别从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课程目标、教学实施方法和质量保证等多方面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说明。

图1 葛忆老师在说课

其他老师和领导们对两位教师的说课内容和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也就如何提高教学感染力和保证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2 大家在对说课内容和方法进行讨论

唐远涛老师和葛忆老师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并表示在决赛前的这几天,将继续对说课进行打磨,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同事的期望,力争在决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