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02开展“学习四史,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图文——-蔡州   阅读:221

在共同经历了2020年的风雨后,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为深入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迎接和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11月18日晚上八点半,软件工程20202班全体学员在A7318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四史”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两部分,由二班团支书赵哲煜主持,他讲到“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学习完四史后,全体成员一起唱团歌。

之后,他重点讲述了建党100周年的有关意义,一共分为四部分:

一、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

二、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1、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 2、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99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基础 3、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1、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一套新的政权 2、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 3、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

四、战疫情始终牢记党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圣神使命和历史重任,进一步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