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访谈之团代会学代会之多少—— 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传媒中心记者团.图/文 李冬梅 徐程帝   阅读:112

为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切实发挥好共青团服务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我院将于2020年11月28、29日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由此小软有幸采访到了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张越同学,张越同学最近去往电子科技大学,进入了四川省优秀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届大学生班学习,相信他一定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对这两会的有什么样的认识。

Q: 张越同学你好,很荣幸能够采访你,首先,我想问问你对学代会和团代会的理解是什么?

A:学代会主要是召集学生干部然后学生会代表召开一些会议,对学校一些事务进行讨论以及意见的征集,通过会议找出学校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我们上个星期进行了学代会提案的征集,各个学生代表提出提案提交到信软系学生代表代表团,由代表团团长进行审核,审核之后再交给老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提交上去,在这一周有一个预备分团会,主要任务是对这些提案进行一些预备的讨论以便于下个周27号28号学代会的进行,团代会就是进行精神学习以及各个团员代表的讨论,因为团代会主要内容是要求团员以及各个学生组织每年对于上级交代下来的有关团方面的精神和文件进行一些学习和讨论,学代会主要对象是学生干部,学生代表,而团代会主要对象是团员。

图  记者采访张越同学

Q:你觉得学代会和团代会应该具有哪些能力呢?

A:学代会应该对学生提案有一个现场的反馈以及时具体如何落实的反馈。团代会需要对一些精神文件进行一些学习,开展一些学习会学习小组和其他事项。

Q:你觉得学代会和团代会应该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A:学代会能解决的问题主要有学习、学风、班级建设、生活、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团代会就是要去活动开展,然后一些精神文件学习这一方面的内容。

Q:你觉得举办学代会团代会的意义有哪些?

A:我们学校一般会十年一届这个两代会,所以说机会非常难得,那么他的意义在哪里呢?一方面就是校领导,然后以及各个老师能了解到我们学生的心声,我们学生的一些意见,毕竟三四年就有代沟,所以说就需要通过这些会议,让这些校领导到老师了解到我们学生,然后再在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想要如何去实现,可以更好的开展工作。

Q:以一个参与者的身份来说,你认为学代会和谈团代会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地方?

A:我认为需要更加方便地推广,像现在的话推广的话,其实一方面力度比较少,因为仅仅通过官Q或者公众号推广的话,然后受众也比较少,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看会去了解。另一方面就是宣传,在宣传方面仅仅就是说预祝两代会就是圆满成功,但是很多人他都不了解他这个两代会到底是什么东西,两代会它的意义何在?很多同学都不了解,所以说,这里就需要宣传要做透彻。

Q:对于即将召开学代会和团代会还有什么想说的呢?

A:首先基于官方话语说就是预祝两代会圆满成功,而另一方面的话就是希望就是这两大会能有一些更好的提议,一些更加切合实际的一些提议提出来,同时的话就是希望学校的校领导能更快更及时的应对这些问题然后给予我们反馈,我们才能做实事,校园设备才能更加完善,校园才能更加美丽。

通过对张越同学的采访,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团学知识,明确了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高举团旗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履行共青团基本职能,坚持以人为本,以生动有效的方式团结和服务青年,更好地促进青年发展,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利益向下,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切实增强团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善于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社会化运作,最后感谢张越同学给我们普及的团代会和学代会的相关知识。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