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19202班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阅读:153

加大学生接受安全教育与管理是依法治国的需要,显大学生自我完善的需要,是适应日益严的社会治安形势的需要,是适应学校改革开放活的需要,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安全伴随人类历史的全过程。在现实生活中时无不将安全作为生存的基础,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是个体发解的基本保障。软件工程19202全体同学在A6-314参加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团支书讲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大学校园治安、刑事案件的频频发生固然与严峻的治安形势等外部环境有关,但当事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较差,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当今社会是一个快速发展和高度开放的社会随着我国的经济和世界接轨教育领域也逐步和世界教育接轨。在校大学生的生活空间不断扩展,与社会各个领域的接触交流也不断拓宽在校期间,学生除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外,还要走出学校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甚至自谋职业打工赚钱,在这样的情况下,对缺乏社会经验尤其缺乏安全常识的大学生们,势必成为各种不安全问题和案件的受害者,所以加强高校学生的安全教育, 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有着迫切的重要性。

然后,团支书列举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安全事宜。

1、进入校门应主动出示学生证或相关证件,自觉配合门卫检查,不跨越栏杆,不翻越;

2、骑自行车进出校门时应主动下车推行;

3、带贵重、大件物品出公寓或校门时,要主动交验,登记后方可带出;

4、学生宿舍不得私自留在他人,禁止学生自在校外租房住宿;

5、学生举办大型活动要提前到保卫处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举行。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每个人都离不开安全,一生都要学法、用法,增强安全与法律知识,自己的行为要在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大学生需要学习和应该掌握的安全知识是多方面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