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制四年,按照计算机类进行大类招生)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阅读:4130

专业亮点: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基础专业,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发展的形势下,热门技术专业。云买菜、云教育、云医疗,一切云的基础专业。2013年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4年四川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5年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2016年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2019年四川省“一流专业”。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络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设专业整个朝培养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联合行业企业共同沟通,主要聚焦网络新技术,以工程化教学形式培养适应技术应用型网络强国基础人才和网络安全专门人才。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强调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为重点,使学生实现学习科学文化与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参加社会实践的统一,最终实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的统一。

专业定位:专业定位于国家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立足于二十大报告中与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相关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的网络强国和基于网络信息安全关乎个人安全、企业安全,更关乎国家安全的基本。服务于《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四川的目标,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四川省“7+3”主导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

专业定位上培养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网络知识和技能,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够从事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等多种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及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合的技术应用型网络强国基础人才和网络安全人才。网络工程专业已发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在四川具有一定的专业知名度和认可度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专业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需求,深度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科教协同创新、校企协同育人,着力培养网络领域一线紧缺的应用型(注重实战实践)、复合型(网络安全)、创新型(新技术融合)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网络工程专业能力,能从事网络协议的开发,网络应用系统的开发,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网络管理和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等技术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知识背景、职业道德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的IT应用型高级网络工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网络软件开发公司、网络系统集成公司及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维护及应用开发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学生工程项目能力强得到企业认可,2019-2022年获4项国际奖,35项国家级奖,53项省部级奖,软件著作权10项。根据2021年学校麦可思报告,网络工程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较高(84%),平均毕业生月收入为5973,毕业生就业岗位适应性强(96%)。2019年、2020年莱弗朗调查调查中学生满意度和推荐度也都比较高。

2022年多位学生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C++编程技术、网络互联技术、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安全、网络管理与应用、网络新技术、网络编程、网络与云计算等。

咨询电话:028-64888227

 

网络工程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点此链接)

网络工程专业介绍视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