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      阅读:216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学院针对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目前正值寒假,同学们虽然离开了学校,学校仍然心系他们的假期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确保广大学生和家长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安全的假期,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向家长们作出温馨提示如下:

1. 理性认识,科学防控

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国家官方渠道和专业权威部门了解疫情信息,及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正确对待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出入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吃野味,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场合,保障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 注意监测,及时就医

高度重视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各地政府和教育部门近期已开展相关排查工作,请学生、家长们积极配合,坚持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觉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请佩戴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3. 引导自主学习,保持身心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面临较大的压力,学生应在做好自我防护外,要利用好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不能荒废时间、沉迷游戏,各位家长要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长假里,在加强疾病防控的同时,家长要珍惜可贵的亲子时间,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4. 关注学校通知,服从当地政府安排

受疫情影响,春季学期开学日期要等待学校统一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请各位家长提醒学生关注学校通知,切莫错过重要信息。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服从当地政府的防控安排,做好信息上报和隔离工作。疫情当前,隔离的是身体,而非爱与关怀,无论大家身处何地,肩负何职,我们向所有积极对抗疫情的家长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请坚信寒冬终将过去,让我们携手同心,静待山川无恙,岁月安然!

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

2020年2月6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