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标兵班”获奖班级访谈——软工19201 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传媒中心记者团 图/文 秦黄宁 黄卫东   阅读:259

获得优秀班集体似乎是每个班集体的目标之一,但机会只给那些严格要求自己的班级。2020年11月22日,小软有幸采访到“学风标兵班”的获奖班级软工19201班的团支书余江民同学,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他们是如何成为优秀的班集体吧。

图  小软采访软工19201班团支书

Q:余江民同学你好,我是小软,首先恭喜贵班被评为学风标兵班,在这里,小软想问一下你有什么感想?

A:这是班级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为我们班上每一位同学感到骄傲,这是大家共同的荣耀。

Q:在你看来你们班是一个怎样的班级体?

A: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助的大家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付出。

Q:请问你是怎么维持这种氛围的?

A:通过班委组织的各种活动,让大家意识到班级的学风的重要性和积极维护班级学风建设

Q:你们班是怎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的?

A:相互督促,在大一我们的班会主题一般都是:四六级经验分享、高数经验分享、四级考试试卷评奖。都是针对不同时间不同学习目标或氛围来定的。

Q:小软了解到你们班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请问你是如何调动同学积极参加的呢?

A:同学们大多数时候都会积极参加,也为我们班赢得了不少的荣誉,而班委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直接影响了班级里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所以只要班委积极参加,同学们的积极性也会被调动起来的。

Q:请问你会如何处理班级中意见不统一的情况?

A:收集大家的想法和意见,同班委一起讨论给出合理的方案。

Q:对于管理这个班级你会觉得有压力吗?

A:当然会有压力啦!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想法,要综合大家的想法再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方案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在管理的初期,大家都不太熟悉,第一次举行班级集体活动时,部分同学会害羞,现场气氛活动不够热闹,但是大家都有积极参加,积极配合,后来团队活动也举办得越来越好。

Q:你有什么管理方面的建议给其他同是班委的同学吗?

A:班干部树立班级共同的奋斗目标。建立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促进学习培养管理骨干,发挥榜样的力量。培养良好的班风,狠抓学风的培养。

Q:那对于自己此后的工作有什么规划?

A:继续班风学风建设,保持每周四六级模考,坚持每周四班会按时举行,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

Q:班级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A:四级过级率达100%,六级过级率达到85%鼓舞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各种比赛等等。

在采访过程中余江明同学给了我们很多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建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班集体,相信这个充满希望的班级会在未来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