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02、20203班召开“快乐学习,安全生活,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图文 蔡州   阅读:150

鉴于目前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薄弱,对他人的信任错误,财产保护观念差,有必要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2020年11月15日晚上8点半,信息与软件工程系20202-3班召开了“快乐学习,安全生活,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会议由2班班长窦建新和3班团支书柴智恒共同举行,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网贷的危害、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

火灾是威胁人类安全的重大灾难,在大学校园里,它也是威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会议中窦建新就“校园消防安全”进行重要指示,她强调了以下两点:

一、谨防电气设备着火。1、购买“3c”电器 2、不违章使用电器设备 3、经常检查电气设备的使用情况

二、学生宿舍火灾预防常识。1、不在宿舍使用易燃、可燃液体 2、不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 3、.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消防和求生自救知识,了解和熟悉距离最近的逃生路线。

会议最后由班长窦建新同学总结到:尽管我们生活中有不可避免的突发灾难,未知遭遇常让我们胆战心惊,手足无措,但研究表明,通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若能够在灾难和伤害降临的初期,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80%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