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扎根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18202班组织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0日   图/文:欧阳生林   阅读:182

2020年9月9日16时30分,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18202班采用线上钉钉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法律进学校”活动。 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通过观看宪法微视频、讲解宪法历程和宪法内容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宪法内容 。班会由团支书欧阳生林主持。

在班会活动中,首先由团支书欧阳生林同学讲解了宪法的历程,并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让同学更加形象直接的感受到了宪法体制完善的过程以及宪法对于国家发展重要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遵守宪法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宪法保障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学习宪法后,结合现如今开学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我们大学生更应做到以下几点:

1、 做好自我防范,严格遵守学校进出校安排,绝不私自离校。

2、 认真配合学校的“健康打卡每日一报”等相关防疫工作。

3、 认真学习,适应新常态下的学习环境。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具有依法办事的思想观念,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我们更应该约束好我们自己的行为,让宪法扎根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