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系数科团队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阅读:211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学习。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展开了网上直播教学活动。各位老师积极变身“网络主播”,开启在线教学模式。为了及时了解在线教学情况,数科团队于2020年3月11日晚上19点,召开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各位老师讨论积极、热烈,最后达成了以下共识:

1.很多老师提出网络经常出问题,卡顿、掉线等;会上建议采用提前录播的方式,并在线答疑,尽量做到不影响教学。

2.很多老师反映线上教学模式,作业批改、线上答疑等工作繁重,有时候全天都会有学生遇到问题;会上倡议老师克服短期困难,再辛苦也不要挫伤学生学习积极性。

3.个别老师反映通过线上方式,对学生环境安装问题解决比较麻烦;会上建议老师采用QQ远程协助方式解决。

4.为了提高教学效果,建议老师多准备教学资源,如案例录屏、课程讲义、参考资源等,另外如钉钉的直播回看等功能的使用;建议作业适量,必须加强作业的检查和反馈,掌握学生的第一手学习情况;建议老师多学习使用钉钉的功能,如手机版和电脑版的区别等,尽力保证教学进度的流畅。

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可以让我团队的在线教学质量得到改善和提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