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计中的概率仿真——美国圣玛丽大学Ocampo博士选修课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阅读:557

2019年5月,为了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和视野,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特别聘请了圣马丽大学Ocampo博士来我校开设了一门公共选修课 - Probabilistic Simulations in

Engineering Design(工程设计中的概率仿真)。我系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和选拔,最终有软件工程、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共29名学生参与到这门课程的学习当中。

本课程开始于5月13日,5月28日结束,每天晚上行课,历时两周半,共32课时,由来自美国的圣玛丽大学教授Juan Ocampo主讲,内容包括随机变量、概率模型基础、随机变量函数、蒙特卡洛抽样、一阶可靠性方法、确定工程模拟的概率分布分布模拟和线性回归等。

与普通课程不同的地方是,本课程为全英文教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获得很多锻炼英语交流能力的机会。同时,学生可以体验来自美国的教学模式和课堂氛围,拥有更多自由创新的机会,在实践中学习知识,让学习的过程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开设本课程的目的在于,让学生更早的接触有关概率统计方面的知识,并且从另一个层面的教学理念来看,有助于提高学生这方面知识眼界的开阔性,让学生能够不局限于一种思维方式。

课程结束后,学生均表示了解了概率的部分相关知识,对其中一些重要名词,如PDF、CDF等具有较深刻的印象,掌握了使用MATLAB工具对各种统计概率实例的绘图方法,并且可以使用MATLAB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