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9-2020学年第一期团课第三堂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阅读:834

为了提升共青团员各方面的能力,2019年11月18日中午12:30时,由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于A6-310组织进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期第三堂团课的学习。参与本次团课的嘉宾有:计科系分团委副书记兼团学会主席段睿、团学会办公室的三位部长。

图1-团课伊始

团课是一件庄严的事情,每次团课都将在学员们慷慨激扬的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2-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首先,本次团课要求每位共青团员进入东软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青年大学习,整个过程都洋溢着一种学习的氛围。

图3-段睿学姐分享大学生活

接下来,段睿学姐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场大学生活交流会,学姐为学员们放了一段《你的答案》的视频后才开始她的演讲。段睿学姐首先提出了在学习的重要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一句话,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听的不耐烦了,但是段睿学姐却用这句话来引出学员们未来学习的方向。紧接着,段睿学姐提出了责任担当,不管你担任什么角色,都有自己的责任。在这里,学姐及其强调了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不要通过只顾着积累自己的经历经验,而忘记自己身为学生的责任。再然后,段睿学姐让学员们用心去体会生活,友情,同学情,爱情都是我们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最后,学姐用一句“这世界车水马龙,祝你们成长快乐”结束了演讲。

图4-学员积极提问

听完了段睿学姐的精彩演讲,学员们终于迎来了提问环节。学员都在积极的提出自己在大学生活上的疑惑,学姐也很有耐心的为学员们解答疑惑。

图5-段睿学姐解答学员们的问题

本次团课也在段睿学姐解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后迎来了结束。纵观整场团课,每位学员都能够跟上课堂的进度,充分的达到了团课的目的。

 

计科系传媒中心 文 王子安/图 王盟磊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