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信软系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      阅读:1118

2019年9月19日下午,信息与软件工程系主任吴平贵,软件工程团队主任仲宝才,副主任张翀,数据科学团队副主任童浩一行4人来到成都,对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和成都主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位于成都崇州市崇阳街道飞云东路的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注于大数据建设的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06年,是四川省首家国资大数据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集成电路设计,数字内容服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调研组与公司的接待人员就东软学生的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1 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的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该中心是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西南地区中心,拥有西南地区唯一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情报学硕士培养点,另与四川大学合办有情报学硕士培养点和西部地区唯一的图书馆学硕士培养点,具备西部地区图书情报高级人才培养最完善的学科结构体系。情报中心的科技处副处长和几位研究馆员接待了我们。双方主要就我系派遣学生参与中科院项目的开发,中科院派专家去学院作讲座,双方共同申报科研课题,中科院为我系免费提供资源检索服务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2 信软系与中科院相关人员合影

图3 信软系与中科院座谈中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蛟龙工业港A区的成都主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检测、运营管理设备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大数据智能检修及技术培训的核心供应商。公司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国内18个铁路集团公司、城市轨道交通、中车集团,全面进军东南亚、北美、欧洲、中东等海外市场,是世界轨道交通领域运营维护领军企业。我们与公司的颜主任就学生来公司实习,公司的校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图4 信软系与主导科技座谈中

调研结束后我们感觉收获非常大。最大的感触就是这几家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需要占比都很大,这也为我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依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