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积极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8日      阅读:1517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我系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10:30在A3-104国际报告厅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科系杨波老师担任主讲。

图1-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中杨波老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2-杨波老师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杨波老师以网络诈骗案例为基础,引导同学们重视网络安全。通过对“网络诈骗的概念”、“网络诈骗的特点”、“形式以及应对措施”和“出现的问题”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阐述。其中,杨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十大骗术中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刷单诈骗、冒充好友诈骗以及虚假中奖信息诈骗等诈骗形式,通过一件件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诈骗的危害。最后告诫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遇事要冷静,确保做出正确的选择。

图3-同学们认真听讲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鲜明的主题,引领着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只有我们树立起“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信念,才可以一起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氛围。

 

计科系传媒中心.图 罗国灿/文 李雯钰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