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系数科团队开展“新教师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阅读:1154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迅速适应教师工作岗位以及融入东软教学文化,2019年9月10日上午9点,信软系数科团队开展了新教师说课活动。新入职教师李波、张鹏、刘晓东分别就新学期所担任的课程进行了说课和试讲。

李波老师担任课程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导引》

图为李波老师说课中

与会老师点评:李波老师准备比较充分,对课程单元的划分比较合理,但课程内容设计偏难。建议重新理解专业导引课程的目的,对每次课的主题进行充分设计;根据课程的特点,建议多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真正成为课堂的组织者;建议结合课程思政,多传递正能量。

张鹏老师担任课程为:《电路分析基础》

图为张鹏老师说课中

与会老师点评:张鹏老师准备的相当充分,课件制作出色,课程内容设计丰富、合理,对东软文化理解比较好。建议开始授课后,能够多与学生进行沟通,注意部队院校和地方院校学生的区别。

刘晓东老师担任课程为:《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图为刘晓东老师说课中

与会老师点评:刘老师企业经验丰富,技术方面不存在问题。但由于来校时间较短,对授课专业情况了解不充分,建议查阅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授课内容;建议已实用为目的,大量采用计算机应用类的案例,案例驱动+课后扩展的方式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