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系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阅读:506

2019年10月14日下午15:00,C2304会议室,信软系举行了一场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主要是对信软系2019级的软件工程、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进行讨论。出席评审会的有两名特别聘请的企业专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姜恩报研究馆员,以及成都亚然科技中心的徐总。系主任吴平贵教授,系副主任陈建,数科团队主任贺敏,副主任童浩,以及软工团队副主任张翀参加了评审会。

图1 评审会进行中

首先,软工团队和数科团队分别就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目标等作了简要介绍。然后,两位行业专家都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总指出,我们的专业课程的设置限制太多,学生不能自由选课,不利于学生全方位的发展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在某些课程的设置上,内容全而不深,知识讲授偏简单,达不到用人单位的要求。尤其是大数据专业,从数据的采集到数据的存储与分析处理,都应该提供相应的设备供学生实验使用,但目前的投入是远远不够的。学习编程,四年下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就够了,没有必要为了让学生有更广的找工作面而学习多门编程语言。姜恩波则指出,培养方案所列的课程是比较全面的,但实际培养出来的学生只在某一个方面有所擅长,在做真实项目的时候只能完成一部分简单的工作,其他方面的任务则承担不了,这说明某些课程的实施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除了编程,像写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也很重要,应该尽早的培养。某些专业核心课在学分和学时的设置上低于普通课程,需要慎重考虑。

图2 评审会进行中

两位专家都从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中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我们将综合考虑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原则和他们给出的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适当的修订,从而让我们的人才培养做到与时俱进。

图3 评审会进行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