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软工团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阅读:72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软工团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根据要求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周,软工团队17-19级全体学生以观看直播、宪法晨读、主题班会、大讨论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4日,19级软件技术专业在A6 320早自习教室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全班58名同学通过手机端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

12月2日至12月6日,19级软件技术专业持续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利用本次活动契机,继续推动全班学生积极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

12月1日晚,17级软件工程专业同学班在A6教室开展 “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由班长带领全班同学学习宪法知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系统回顾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制历程,重点展现十八大以来法制四川建设成果,突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工作成效。

18级软件工程全体同学在开展主题班会教育的基础上,自己组织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答题。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软工团队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对学生的宪法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了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