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我 奋斗之我 —数据科学团队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阅读:1848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月22日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团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学习活动。在数据科学团队党支部书记罗新亚老师的主持下,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同时参与活动的有数据科学团队的全体老师党员刘全、杨佳、童浩、卢正才、金谨以及团队全体学生党员。

活动一开始,数据科学团队党支部书记罗新亚老师强调:本次学习活动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学习结束后,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对于现代教育者而言,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而对于现代在校大学生而言,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