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冬风整洁齐,雅居迎评展文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8日      阅读:1703

图:刘竺玉\文:杨天强

温馨小家,礼遇大家。为改善寝室生活环境,增强室友间的友谊,把学生宿舍打造成和谐、整洁、舒适、友好的生活场所,展现计科除“代码美”的别样风貌,同时主动积极宣传寝室文明建设在学校评估中的重要性,为接下来的学校评估做好准备,计科系计科团队团总支高举“造明亮清雅之室,树同心同德之风;给我一份中肯评价,报以一片清洁乐土”的大旗,开展了“雅居迎评展文明”的活动项目。

图一:活动开始

 

2018年11月6日,寝室“雅居迎评展文明”活动项目正式拉开帷幕。中午12:40,团总支组织部干事于D1楼下集合,组织部主任杨钦麟对本次查寝行动进行了具体的任务安排。随后杨钦麟要求到,“既然我们是检查同学们的寝室卫生以及寝室礼仪礼貌两方面的,那么我们自身就要做到礼貌对待他人:一、礼貌敲门 ;二、对于卫生不符合要求或是礼貌礼仪不达标的寝室,要严肃而不失礼貌地给同学们提出;三、出寝室时,礼貌关门。”

图二:踏上征程

 

图三: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随后组织部主任杨钦麟组织大家按照要求并有秩序地进行了查寝。查寝过程中,组织部干事除了强调寝室卫生之外更注重对同学们礼貌礼仪的宣传,对于态度有懈怠的地方,检查人员都要求了改正。在提醒之后,有大部分同学也都认识到了之前在礼貌礼仪方面的疏忽,开始由检查人员进门时的冷漠转变为起身送别,这一举动的改变很好地展现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同时,对表现优秀的寝室例如1068寝室、4098寝室、5112寝室,组织部主任杨钦麟也做出了表扬。

图四:优寝展示

图五:礼貌接受意见

 

此次“雅居迎评展文明”活动的首次开展,虽然发现还是有部分整洁以及礼貌礼仪不符合要求的寝室,但在检查人员的提醒之下,都有一定地寝室整改表现。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将是我们接下来活动开展的良好开端,期待同学们以更好的表现呈现在大家面前,共同创造洁净友好的宿舍环境,为我们学院紧接着的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计科团队团总支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