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计科两系学子携手共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5日      阅读:1993

4月21日,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公布了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在罗旋老师的指导下,图形图像实验室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陈意达、15级网络工程专业吴蔚然和17级软件工程专业黄思璐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国际级二等奖。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20602个队伍,超过六万名选手参与角逐。今年的赛题涉及多个不同学科,包括高频(HF)无线电传输的跳跃行为,语言迁移、交叉影响和生存问题,美国能源使用模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架构,国家人口的脆弱性模型,个人信息的价值六个问题。作为学院学子首次参加这项赛事,参赛队员不惧困难、夜以继日、顽强拼搏,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圆满地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国际级二等奖(H奖)的优异成绩。

具体结果详见美赛官网(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contests/2018/results/)

背景介绍: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部分,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

每个队伍需要在99个小时内对一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通过计算机进行分析计算后,根据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