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班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阅读:3552

——借书大作战、“暴走物联网”、王者荣耀班级联赛

图/文 张小伟 王嘉璐 陈秋月

俗话说得好,腹有诗书气自华。不错,读书不仅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并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同学图书借阅量,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学生在读书中提升自我,丰富内涵;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营造清风缕缕满园书香的氛围。

2017年11月20日下午14:00-18:0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同学举行了班级系列活动之借书大作战、“暴走物联网”、王者荣耀班级联赛,本次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引导同学们利用书籍、运动和适当娱乐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学习专业知识和参与校园活动的同时,不断丰富和拓展自己的视野。

此次班级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是“借书大作战”,五人一组,在图书馆中找到包含一首五言绝句中的一个字的书籍,找够20本,最先找到的前三组获得奖品,参与的同学获得参与奖(随机红包)。

图1-同学们在图书馆前集合

图2-文体委员余双沆宣讲“借书大作战”规则

图3-同学们在图书馆找书

第二个活动是“暴走物联网”,由工作人员提前制定暴走任务,完成最快的三组获得奖品,参与同学获得参与奖(柠檬水)。

图4-每个小组都会拿到不同的任务卡

图5-同学们在完成其中一项任务

图6-文体委员余双沆计算“暴走物联网”名次

第三个活动是“王者荣耀班级联赛”,六个小组进行抽签两两对决,前三名获得奖品,参加的同学获得参与奖。

图7-其中一个小组在商讨“战术”

图8-本次活动准备的奖品

图9-获得前三名小组颁奖

图10-全体成员进行活动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活动中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成员间的信任和沟通,同学们在自然中放松、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感悟;启发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深刻地理解群体的作用,增进集体荣誉感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他人,更为融洽地与小组成员合作。在分享彼此胜利的喜悦同时,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从经验中完善提升,能将每个活动与日常学习生活联系起来,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