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学子“携手夕阳红”——敬老院志愿之行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0日      阅读:3590

图 杨宁 罗松/文 杨树文

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6月3日上午,成都东软学院16级计科4班的同学们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前往青城山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图1-计科四班同学集合

6月3日早上8点整,同学们在学院软件门集合出发,随青协前往青城山敬老院。同时,同学们也提前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礼物。

图2-在班长带领下出发

上午11点许,全班成员在班长的带领下,随青协抵达了青城山敬老院。可能是第一次与陌生的长辈接触,同学们都显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老人们,该如何与他们沟通。但是老人们仿佛看出了大家的心思,对于我们的语无伦次很宽容,反而安慰我们不需太紧张,随意就行。逐渐地,大家也不那么拘谨了,放松下来和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起来。

图3-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在志愿者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全场一片欢快、和谐和温馨。一些小活动之后同学们渐渐融入了老人中。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礼物,在帮助老人的同时和老人们交谈,志愿者们都认真听爷爷、奶奶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图4-老人讲述个人经历

在帮助老人后,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情况以及自己家乡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 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5-同学们和老人互动

图6-同学们和老人互动

同学们在离开敬老院时,依依不舍。大家都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稳的晚年。成都东软16级计科4班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夏日炎炎带来了一杯清茶,温情使夏日不再炎热,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图7-合影留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