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分团委第16期团课第二次开课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1日      阅读:4647

(计科系分团委宣传部 文\罗田源 杜璞 图\杜璞)

 

  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分团委于4月3日晚7点在A8组织召开第二次团课,由心理辅导老师杨俊老师主讲,主要参与人员是13级计科系各班心理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以及各社团成员。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代弋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团课活动。

           (图:杨俊老师对同学们展开活动)

这次团课辅导是历年来的第一次心理团课辅导活动,主要围绕“我想有个家”、“我说我家”和“我爱我家”三个主题展开。在这里我们把寝室比作家,各学员组成家庭成员。在大学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因而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学员提高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和适应生活交往圈的应变力。

为了让学生能更深刻的体会到本次团课活动的含义,杨俊老师打破了历来传统授课的单一性,以游戏互动为主,讲解为辅,通过游戏来教会大家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杨俊老师富有激情而又亲切的话语,

             (图:杨俊老师带领大家解说活动要求)

出色的调动性,再加上有趣的游戏过程,很快就将同学带入了本次团课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输”掉游戏的“惩罚”,来让学员们自己理解每做一个游戏的意义之所在的。

(图:同学们讨论如何进行游戏)

本次辅导的点睛之笔,莫过于画出自己“寝室的生态圈”,通过把寝室比作鱼缸,室友比作鱼,现场作画的形式,将大家的画展现出来,通过以此来了解自己在寝室的扮演角色和与室友们之间的关系体现,当最后当被选中的人通过自己的画介绍自己的寝室时,虽然画工不同,但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此刻,他们不再是离家的孩子,东软就是他们第二个家,大家彼此依靠,相互依赖。

此次团课感觉颇深,大家本是一个整体,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大家围成一个大的圆圈,一曲《友谊天长地久》为本次团课画上完美的句号,留下了动人的旋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