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全系师生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6月7日      阅读:4828

2013年5月10日

根据川宣【2013】55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结合院发【2013】10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结合T-C教育教学改革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系党总支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联系芦山“4?20”强烈地震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师生思想实际,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从学校实际出发,以T-C教育教学改革和十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凝聚人心作用,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个人的成长理想与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与推动四川发展紧密相连,与学校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紧密相连,形成对国家和中央的高度的认同,对家乡和学校高度的热爱,对个人高度的自信和自律。鼓励全体师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实现个人、学院、国家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学习活动

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教育课、党课、团课的作用,编印《学习资料选编》,开辟“我的中国梦“网络专题,发起”追梦人——我的中国梦“网上交流与讨论。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多元化的学习平台,使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深入人心。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党支部特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增强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爱的切身感悟。

2、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

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大力宣讲“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精神,大力宣讲四川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大力宣讲“中国梦”的时代内涵、路径选择和根本保障,大力宣讲学校办学理念和建设目标,引导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东软梦”上来。

3、组织开展“中国梦”校园文化活动

结合“中国梦”主题与我系校园文化活动特色,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活动,开展“美丽校园谏言“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开展”身边的感动——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表达学生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教育师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引导师生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与学校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紧密相连。

4、组织开展“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

组建“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有序引导广大学生深入灾区、深入一线开展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通过印发抗震知识宣传单、为灾区组织献血、为灾区募捐、为灾区祈福等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感恩奋进、振兴四川的正能量,用抗震救灾精神引导学生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同时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安全在我心“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以及地震逃生与防护知识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绿色、文明的东软校园。

5、组织开展“中国梦”网络文化活动

充分发挥计科系专业特色和技术专长,积极开发和打造“中国梦“网上交流讨论平台,同时借助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微征文、微故事、微话题等形式,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我的梦?中国梦”、“美丽四川”、”心中的东软“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交流讨论活动,积极营造感恩、励志、成才、奋进的网络舆论氛围,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为把东软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