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补拙 熟能生巧
发布时间:2013年7月5日      阅读:3386

——参加成都东软学院第一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有感

12级英语一班黄伊芸(Word全院第一名)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在计算机软件应用方面的整体技能和水平,有针对性地提高全院学生在办公软件应用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不断自我学习、自我完善,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职场应对能力,6月29日,成都东软学院举办了第一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我代表应用外语系参加了本次大赛Word部分并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得知这一喜讯时,我感到既兴奋又讶异,无形中,更让我产生了一种想要追求更大成功的冲动。

仔细回想,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刻苦努力,正所谓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以这次的成功为动力,不断督促自己,加倍努力学习,勤于练习和实践,使自己在各门课程的学习中均能获得更大的提高。

作为办公软件,Office是大部分人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信息处理的好助手,更是我们日后进入职场必备的基本技能,因此我们应当充分利用每一次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认真学习该软件的各项操作技巧,学好、用好Office,力求将其使办公化繁为简的强大作用发挥到极致。

我在学习运用Office办公软件的过程中,最大的体会就是“熟能生巧”。平时多加练习和运用,就能熟练的掌握每个操作所对应的效果。通过计算机基础和Office应用这两门课程的学习,我们学会了如何运用Office并且能合理、美观地运用。在抓住课堂上的机会和课下认真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Office的运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总而言之,Office办公软件的学习就是要自己动手,在做的过程中体验其中的妙处。

在这次比赛中我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部分要求,正是由于我对word中各项操作的熟悉度,节省了很多时间。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方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Office的学习应用,同是这个道理。任何事都是通过不断地实践和积累,达到最终的高度。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