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晨读,爱英语,爱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2月8日      阅读:2949

-2012级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开发) 何春

晨读,一个充满阳光活力的名词。它,总是亲切的嘱咐着我怎样学习;它,总是默默地陪伴着我;它以它的无限魅力悄然陪我走过了数十个春夏秋冬。

当我们迷着朦胧的眼睛准备迎接新的知识的时候,它就会出现,给与我们巩固和预习的时间。我们从一个混沌无知的小孩经历岁月的十载变迁,带着憧憬的梦想,踏着铿锵的步伐,缓缓踏进大学的门槛。这一切,得益于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积累,得益于无数节课堂上的认真努力,更是得益于每天那极短的小小的晨读。早晨是人的大脑最清醒、最活跃的时刻,我们利用晨读去记忆知识,去回忆未能掌握的点点滴滴。可以说,我们学习所记忆到的知识,大多数来自于晨读,我们进入大学,它,功不可没!

然而,经过数十年的苦读,我们小小的心灵与精神早已不堪重负,我们承载了太多的压力。我们早已不渴望晨读晚读,我们想解脱,我们想要摆脱这制度的枷锁,但是不能。所以,我们忍耐。忍耐了十几年,我们期望可以摆脱那毫无实际用处的课本,我们要的,只是真正有用的生存本领。难道说,我们平时用文言文跟别人讲话?我们平时用函数去算着买东西?我们走到哪里还要算一算它的经纬度?不,我们需要实际!我们需要真实!

所幸,大学没有延续我们的书本悲剧,她的生活丰富多彩,她的一切都充满着魅力。大学的晨读更是深深地被我们所喜欢。在这里,我们终于告别了以前晨读的老和尚念经式,拿起各种课本各种读。我们的晨读告别了以考试为目的的背诵,我们只是在单纯的学说外国话。这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

为此,我真的心喜如狂,我终于可以不去死记那些课文了!我们的课文都是在真正的对话,讲的是我们平时会经常说到的话,如此的话,假以时日,我们一定可以熟练运用口语,甚至可以与外国人交流了呢。

这,就是大学的晨读么?我怀疑过。但是学长们告诉我们:在大学、在现实社会中,真正重要的是口语。如果口语不行的话,题做得再好也不行。所以在大学很重视口语的练习,而我院的英语晨读就是为增强口语而设的。确实呀,难道我们跟人家说话说得是阅读吗?我们只能写出来单词、句子,却不会说,那不是跟哑巴没什么区别了么?

大学的英语晨读,真的给了我太多惊喜!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晨读,爱上了我的大学生活。英语晨读,让我们学习到我们想要的、有用的东西;英语晨读,给与了我无限的热情;英语晨读,使我对大学、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的学习生涯,已经到了新的阶段,它将引领我们战胜一切,走向成功!

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中流砥柱。我的新体会就是—You can!I can!We can!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