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竞赛经验体会
发布时间:2013年7月5日      阅读:3513

12310520217 网络工程二班 陈昊(Excel全院第一名)

这次的office竞赛,我参加的excel项目的比赛,下面就比赛情况表达自己的体会。

Excel竞赛的内容基本涵盖了老师平时所讲的全部内容,重在对公式的应用。拿决赛的题目来说,超过一半的题目都要求对公式的应用,这些内容几课堂上都有讲解。所以比赛重在对公式的掌握与应用,这在平时使用excel进行学习与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Excel有非常多的公式,但并不一定每个都能记住,所以F1‘帮助’是非常好用的工具,各种公式的基本用法都能在里面查询。*/

通过这次比赛,个人也能感觉到同学们对excel的应用与 掌握略显薄弱,通过交流,他们认为决赛最难的是文件扩展名的统计与做一个年龄统计的数据透视表,前者所需的公式课堂上老师都有传授,主要看学生如何去组合利用。而后者,数据透视表,虽然上课听老师讲过,但是我当时制作的时候自己都不怎么熟练,是经过多次尝试才制作出来的。这些现象反映出学生平时对excel缺乏练习与应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