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扎实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小结
发布时间:2013年6月6日      阅读:4606

2013年5月8日

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教育课、党课、团课的作用,开辟“我的中国梦“网络专题,充分发挥计科系专业特色和技术专长,积极开发和打造网上交流讨论平台,发起”追梦人——我的中国梦“网上交流与讨论,积极营造感恩、励志、成才、奋进的网络舆论氛围。同时,计科系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党支部特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增强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爱的切身感悟。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多元化的学习平台,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为把东软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为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凝聚人心作用,计科系党总支专门召开教学质量座谈会,系领导、团队领导、素质教师和专业老师全员参与,就学生个人全面发展、专业建设等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个人的成长理想与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与学校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紧密相连,形成对国家和中央的高度的认同,对家乡和学校高度的热爱,对个人高度的自信和自律,更好地实现个人梦、东软梦、中国梦。

组织开展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结合“中国梦”主题与我系校园文化活动特色,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活动,开展“美丽校园谏言“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开展”身边的感动——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表达学生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教育师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引导师生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与学校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紧密相连。

组织开展主题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计科系团委第一时间组建“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安全在我心”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以及地震逃生与防护知识教育,同时通过印发抗震知识宣传单、为灾区组织献血、为灾区募捐、为灾区祈福等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感恩奋进、振兴四川的正能量,用抗震救灾精神引导学生社会实践深入开展,营造和谐、安全、绿色、文明的东软校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