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中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4日      阅读:3217

(计科系分团委宣传部 文/谭莉娟 图/谭莉娟)

2013年4月26日晚7点整,计科系分团委团校在A3-103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课,此次团课以安全为主题,参加的人员有计科系11级以及12级的所有的安全委员,此次团课的主讲为团校副校长黄翔生。

(黄翔生正在讲课)

因为经历了芦山地震,所以此次团课主要讲解地震的相关知识。最近几年,地震频繁发生,特别是学校这样人口密集的地方,更要了解地震的逃生相关知识,才可以有效减轻地震带来的伤害。

首先,黄翔生学长讲解了地震发生的原理,破坏性,地震前兆,比如地下水位的变化,牲禽的反应。地震的危害如此大,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怎么在地震中求生,黄校长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地震来时千万不要慌乱!”。 他举出一些因为慌乱带来的伤害,比如跳楼,人口密集地方发生踩踏事件等等。

(同学们正认真做笔记)

最后,黄校长组织安全委员们来一次地震避难演练,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对待,最后在工作人员疏导下,安全撤离。

(正在演练地震避难)

(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团课的成功开展,使大家对地震逃生、征兆以及原因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雅安芦山能早日重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