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一届office技能大赛的心得
发布时间:2013年7月5日      阅读:3841

12级移动互联2班 郑爽(PPT全院第一名)

首先,我要感谢学院举办这次office技能大赛,让我了解了自己PPT的真实水平,我也为被评为大赛PPT部分的一等奖感到十分荣幸。通过这次比赛,我制作PPT的能力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但是我在比赛中发现了自己PPT制作的不足,特此写下这篇心得,同时也给其他同学一点学习制作PPT的经验吧。

谈到制作PPT,我能有现在的能力,我要先感谢给我上计算机基础课的赵海燕老师,是她在一次上课的时候给我们推荐一个比较好的PPT制作公司——锐普。我就到网上找到了锐普PPT论坛,这个论坛里云集了许多制作PPT的高手,里面还有许多PPT动画效果的制作教程,对初学PPT的同学十分有用。我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上论坛逛逛,下载大师们做的PPT学习,不懂的地方就发帖子问高手,如果还是没懂就问老师,因为老师水平肯定是比较好的。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老师这个“资源库”。总的来说吧,首先,要学好PPT就必须多用些时间和精力,多看看高手做的PPT,再跟着PPT制作教程自己试着做出相同的效果,最后就得多向老师提问、学习。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也发现自己在每个动画的衔接方面,存在不能流畅的连接和时间控制不仔细等问题。所以,我一定要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的完善自己,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获得了奖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所以,奖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而是我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我相信就一定能成功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