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晨读,我学习,我进步
发布时间:2013年2月8日      阅读:3818

-2012级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开发)王兆耀

转瞬间学期就要告一段落,曾几何时,还对大学无所适从的我们都已经度过了大一的第一学期,每天早上学校组织我们进行英语晨读,每天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早上进行晨读也别有一番风味。

早上7:40的时候,学姐们就开始带领我们进行单词的读写,课文的朗诵,英语视频的欣赏,日积月累中我们渐渐进步,渐渐懂得更多。 早晨,最干净的空气,最好的心情和最好的记忆。它们组合成一个彩色花环将我紧紧围绕于晨读的乐趣中。晨读不光使我走出了懒惰,也增长了我的见闻,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也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五彩缤纷和更加的充实。 其次,在晨读中我大声的朗读英语单词,认真的背诵作文。在校园晨读中我体会到能够抱着自己喜欢的书大声朗读于教室。和学校的林荫小道旁真是一种美的享受,也让我了解到能在校园晨读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没有任何的顾忌的读书真是好惬意 好开心。我也体会到人们对知识的渴望,真是让我觉得来对了地方,一句话是这样讲的“一个不读书的人是不能进步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不读书的国家是倒下的”。

所以选择晨读,安静而又不失活力,微凉的空气伴着早晨的一米阳光。让人神清气爽。早起的懊恼早被抛在脑后,只想在微妙的氛围中或大声或轻声诵读。平时难记的单词也好,作文也罢。在清晨,那一个个单词,一个个字母,都觉得分外可爱,分外情切。不知不觉中就把这些可爱的小东西记在心底。在晨读中我认真的读者没一句话,细细品味着每一个句子。身心全部投入到晨读的氛围中,自己好像处在另一个世界,和那些在云端的智者交谈,他们告诉我人生的哲理。为我指明方向。 品读英语作,领略异域的风采,从中我看到了荷兰的风车,法国普罗旺斯那盛开的薰衣草,加拿大那皑皑白雪美的令人惊艳,咸海里悠闲浮动的人们。那些美的令人窒息的风景让我着迷。晨读带着我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一个学期的英语晨读,我们坚持了下来,晨读让我们克服了赖床的不良习惯,更是让我们养成了每天预习与复习的好习惯。有所准备和温故知新必能让我们更上一层楼。晨读让我们获益良多。

像我们昨天的辩论赛讨论关于晨读的事情,杨主任再次强调了开展英语晨读活动的重要意义。由于软件工程专业对英语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对英语一定要重视,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对我们将来的是一笔无形的财富。爱晨读,我学习,我进步,好像还在我的耳边萦绕,响彻脑海。

是啊,晨读多好啊!每当我来到教室看到他们那认真的跟读和认真寻求解答时的样子就在我脑海中印下烙印。我也学到了人与人之间需要换位思考。并且,我应该好好培养对突发情况的反应和处理能力,对待人应该以真诚的心去打动对方,当别人不理解时要作好沟通让对方理解到你想干什么,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做的好处,光会这些还不够,还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一颗虚心受教之心,一颗热情之心和一颗微笑之心。所谓“微笑是和煦的春风可以吹绿大地,微笑是温暖的阳光可以照亮黑暗,微笑更是一团炽热的火可以熔化人心里的冰川”。

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 最后,在晨读中我有说不完的体会尽在不言中,晨读的好处只有你读过才知道。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所以我想说今天您晨读了吗?今天您收获了吗?今天你进步了么?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