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去坚定信念
发布时间:2013年4月18日      阅读:2956

A7217移动互联网实验室 陈宏

回味过去,憧憬未来,漫漫人生路,我们拿什么来坚定信念呢?是整日呆在宿舍里面游戏人生、是整天无所事事、还是拿着父母给的血汗钱随意挥霍?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走向宅男,走向懦弱的标志。唯有梦想和行动才能够坚定信念。

梦想作为一种精神现象,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是人们在满足眼前物质和精神需求的同时,对自己现状永不满足,对美好未来不懈追求而形成的,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面的集中体现。

对于我们21世纪的大学生来说,梦想是推动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力量,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拥有了梦想,我们才回去执行,去实践。在实现的过程中,我们会产生更多的梦想,同时梦想指引实践,它们之间相互作用,不断循环上升的过程,推动者人们坚定信念,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在奋斗中追求新的梦想,在追求中努力的奋斗。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在谈到梦想的时候提到了“中国梦”这个关键词,对我的启发非常的大。他谈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化人民共和国人名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的,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正是坚定我们信念的伟大动力。

梦想坚定信念,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让人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看到未来的曙光,永不迷失前进的方向;梦想提供人生前进的动力,使人在受挫或者失败中能以惊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坚守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梦想提高人的思想境界,当人失去梦想的时候,内心会感到空虚、空洞、迷茫,整天无所事事,一旦拥有梦想,坚定信念,他就会勇往直前,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提高精神境界。

谈论到这里,你有可能走进了一个误区:只要有梦想就能够坚定信念。其实不然,坚定我们崇高的信念,仅有美好的梦想是不够的,这要求我们对梦想付诸行动,艰苦奋斗是成就伟大事业不可或缺的条件,一步一步将梦想通过实践转变为现实。

总之,拥有梦想并付诸于行动,这才是我们坚定信念的动力。梦想是指引人们奋斗方向的航标,也是推动人们前进的强大精神力,更是坚定我们信念的强大力量。只要我们拥有梦想,漫漫人生路,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终能够到达光明的彼岸。

作为一个来自乡村的大学生,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在自己的团队多学习一些知识,多做一些东西。等到大学毕业,找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梦想,我后期的梦想就是进一步的学习考研,使自己的学业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坚定自己人生的信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