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震前未雨绸缪,愿震后云散花开
发布时间:2013年4月26日      阅读:3475

——记12级网工及物联网防震主题班会

记者:2012级网络工程2班宣传委员廖静雅

继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2013年的4.20芦山大地震再次为人们敲响了防震的警钟.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地震中成都死亡的八人中就有三人因为防震知识不足,在强震时期惊慌跳楼死亡.倘若人们拥有了足够的防震知识,那么这一类的悲剧也不会发生。

为了增加学生的防震知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4月24日晚7时2012级网络工程及物联网五个班的同学在A6-220召开了防震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伊始,张海强老师即为我们播放了5.12汶川地震发生时成都东软学院的状况,突出的表现了东软师生在面对地震时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随后,张海强老师着重讲述了地震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及逃生,并借助投影仪为大家讲解了《地震安全手册》,该文章倡导人们在面对地震时候,应该尽量保持冷静,并且应该呆在“生命三角”中,“生命三角”即是指“当地震来临时,应该迅速找个大型、沉重的物体,比如衣柜、沙发,甚至是一沓堆高的报纸,卧倒在旁边;天花板砸下后,物体周边会形成狭小的三角空间,达到保护身体的目的。

防震演习活动

最后张海强老师亲身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防震演习活动,学生们纷纷踊跃加入,在教室中寻找自己的“生命三角”,为自己的生命提供了保障.经过该演习,学生掌握了对待地震突发情况时候应冷静面对和寻找生命三角躲避的方法。

此次主题班会倡导大家应该有“未雨绸缪”的意识,表达了对于震后人们生活能够快速恢复如“云散花开”般的美好生活的期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