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限 意气奋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阅读:3543

记成都东软学院纪念12.9运动第六届冬季长跑比赛

记者:张小伟 黄江 张媛

为纪念12.9运动78周年,同时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精神。成都东软学院于2013年12月6日下午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12.9长跑比赛开幕仪式,此次参赛队由学院各系的教师分工会队和学生代表队组成,比赛采用接力赛形式,学院主要领导均到场参加,下午14:00,比赛正式开始。

图:计科系分工会队

图:网工冠军团队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每年,学校都会以长跑比赛来纪念12.9学生们的爱国行动。

图: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

在此次的比赛中,共有34支队伍参赛,其中有28支学生队伍和6支由各分工会老师组成的队伍。随着学院曹云凤副院长宣布比赛开始和发令枪声的响起,标志着学院纪念“12.9”运动暨第六届冬季长跑活动拉开帷幕,比赛的号角就此吹响,运动健儿们带着强身健体的愿望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同学们啦啦队的摇旗呐喊声中,你追我赶,努力拼搏,奔向目标。

图:运动健儿努力拼搏

图:学生团队运动健儿奔向终点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计科系各个参赛团队的健儿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跑完全程,他们的英姿在我们心中,他们的汗水没有白费。两旁啦啦队的呐喊鼓舞了运动健儿们,虽然已是寒冷的冬季,但运动健儿们的热情并没有减弱,他们矫健的英姿展现了我们东软师生拼搏进取,勇敢无畏的精神,表现出了我们整个校园的青春活力。

图:学生团队啦啦队

在一片欢呼声中,历经一个半小时的长跑比赛圆满结束,随后,由学校的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全院28个学生团队的比赛中,前三名均由计科系夺得,其中网工团队张小伟队勇夺第一,软工团队高红队、陈承队分获第二、三名,网工团队张海强队获第七名;在6个教师团队比赛中,计科系分工会摘得桂冠。

图:颁奖现场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贾老师表示:这次我系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都表现得非常好,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展示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强烈的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这正与我们进行的TC教改指标相一致的,是同学们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教师团队加入到此次比赛中,展现了全体老师勇于拼搏和敢于为先的精神,为冬季长跑活动注入了活力和精彩的看点。

此次纪念“12.9”运动暨第六届冬季长跑活动中,我系获学生组第一、二、三、七名、教师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为系争得了荣誉!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