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晨读,我快乐、受益、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2月8日      阅读:3181

2012级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开发)李建尧

从开学以来,我们计科系的新生都遵守学校的安排——英语晨读,我也一样坚持着晨读工作。它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也对我有着非常大的益处!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早上起来精神饱满,大脑清醒,我们应该去晨读,并且养成一种习惯,时时读,天天读,这样的好习惯将会让我们终生受益。 文字是死的,声音是活的。通过活的声音的读、诵,唤醒的是生命的记忆和由记忆激荡的生活之美、青春之气。

晨读,从科学的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我们:晨读,可以健身。它不但把身体里淤积一夜的浊气发泄出去,而且可以使口腔肌肉发达,更能促进脑部血液循环,保持生命的鲜活状态。晨读,可以练话。一是训练说话的条理性,二是训练语言的感悟力,三是培养纯正的人情味。可以使我们口齿伶俐,吐字清楚,在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朗读中,享受艺术魅力。 晨读,可以强记。朗读时,口、耳、脑、心并用,可以增加文字向大脑输送信息的渠道,强化记忆。晨读,可以审美。我们能够领略到英语的奥秘和张力,大概只有朗读才能体味其中的妙处,从而直接接受美的享受。总之,乐在其中……。

经过一学期的英语晨读,让我我们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一部的提高,也对我们也养成了不贪睡和早起的良好习惯,这些和好处都是我们终身受益的。在这里我想每天为我们付出而没有一点怨言的导读员说声“谢谢,您们辛苦了!!!”从每天早晨导读到英语歌咏比赛,你们精心准备的每一份材料和歌曲,我让我们不断的前进和成长。每天都看到你们很早就出现在教室时我就感到一分内疚,有这么好的导读员,我们为什么还不珍惜这晨读的美好时间呢?我们平时不怎么爱看英语书,但在晨读的时候好好读一下,为我们考英语4级做好准备啊。刚开始的时候,真有点不适应,早起就一直困绕着我,在熟睡中被叫醒是一件多么恼火的事情,可坚持了一断时间习惯了。每天清醒过来,在大脑最兴奋的时候看看书,读一读,记一些东西,这样一直坚持还怕什么英语4,6级吗?

最后还是系主任那句话:我早读,我快乐:我早读,我受益:我早读,我成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