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晨读,使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3年2月8日      阅读:4517

-2012级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开发) 谭建升

我认为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开展“英语晨读”这项活动是十分有利与同学的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

第一,有很多的同学在高中的时候就有大学很轻松的想法。于是在终于到了大学后就开始懒惰起来。比如睡懒觉等。因此开展英语晨读可以有效地制止这一行为。而且这也使我们大学生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这也是一种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能够使我们积极向上,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第二,结合我们学校自身情况。正如杨主任说“我们东软的学生在编程方面是十分优秀的,但是有的学生还是不能找到中意的工作。这是因为我们的英语水平不高。”所以我们要加强英语学习。

第三、英语晨读的作用。(1)坚持朗读可以提高发音的准确性和语言的节奏感。语言是有节奏的,而节奏正是英语首要的、最显著的特征。英语的节奏是句子的重音在句子中有规律出现的结果。句子重音之间的相隔时间大致相等,使语言产生节奏感,多朗读就能使之更加流畅,更加优美。(2)坚持朗读可以提高听力水平。在英语学习活动中,学生获得的语言听力材料是短时记忆。如果只靠听,学生就很难准确无误地辨别出所听到的文字材料;如果没有或缺少准确无误的朗读基础,就很难辨别出同音词、近音词,更不能听辨出连续、失去爆破、升降调等朗读技巧所带来的效果,这会影响对听力材料的领会和理解;反之,学生如果把所学过的词汇、长短句子乃至整篇文章通过朗读牢牢地储存在大脑里,遇到听觉重现时,就能迅速提取出有用的信息,从而提高英语听力水平。

所以,我们应该坚持英语晨读。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